解决apache/nginx做反向代理导致request.getServerName()外网环境获取不到代理地址(或域名)的问题

前两天做了个项目,为了给用户演示,需要外网访问,于是配置了apache代理。随之问题就来了,外网访问的时候,request.getServerName()总是获取不到代理服务器的地址(外网域名地址),返回的却是是公司内网地址192.168.x.x。

网上搜罗些资料,发现默认情况下,apache作为代理为了提高性能,一些Http头部信息不回转发给后台服务器,其中就包括代理服务器的host信息,而tomcat中对于request.getServerName()的实现,就是取这个host信息,如果http header总没设置,则取本机IP地址。

所以,要解决这个问题,需要在配置代理的时候,显示告诉代理服务器,需要把代理服务器的Host转发给后台服务:

apache 为:在<VirtualHost/>标签中的最后添加 ProxyPreserveHost on

nginx为:在location {…}中添加 proxy_set_header Host $host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