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脚本的最大执行时间问题

php.ini 中缺省的最长执行时间是 30 秒,这是由 php.ini 中的 max_execution_time 变量指定,倘若你有一个需要颇多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,例如要发送很多电子邮件给大量收件者,或者要进行繁重的数据分析工作,服务器会在 30 秒后强行中止正在执行的程序,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。

另一个办法是在 PHP 程序中加入 ini_set('max_execution_time', '0'),数值 0 表示没有执行时间的限制,你的程序需要跑多久便跑多久。若果你的程序仍在测试阶段,推荐你把时限设置一个实数,以免程序的错误把服务器当掉。

 <?php
 //max_execution_time=100;
 ini_set("max_execution_time", 1);  //用此function才能真正在运行时设置
 for($i=1; $i< 100000; $i++) 
 { 
  echo "No. {$i}\n"; 
  echo '<br />';
  flush(); 
 }
?>

在这里简单记录下~